【奋进的春天】思南:油菜花开春意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的春天】思南:油菜花开春意浓

2024-03-07 11:2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春回大地万物生。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思南县低海拔地区的油菜花次第开放,随着最佳观赏期的到来,踏青赏花成为人们迎接春天,拥抱大自然的首选。

在思南县塘头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200余亩竞相开放的油菜花汇集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人们或邀家人,或聚好友,尽情徜徉在金黄色的花海中。

96078505-b396-4a51-a9d4-1KX75573993e.webp

“小孩子非常喜欢,特别高兴。”游客张杰说道,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带着家人出来感受春天的气息,看着油菜花开一家人心情都特别的开心舒畅。

一片片悄然绽放的油菜花与远处的山峦相映成趣,蜜蜂在花间不停飞舞,游客们穿梭其中,打卡、拍照、游玩,构成了一幅春意浓郁的美丽乡村画卷,大家惬意地享受着景美业兴的乡村之美。

3081a268-121b-4df3-aa97-1069efpd1c3f.webp

“放眼望去全都是一片金黄,这既是春天的颜色,也是幸福的颜色,在这样一幅美丽的画卷里,我们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小学生刘梓怡也在黄金花海中收获了春天的味道。

91590ffa-95e9-4c86-877a-aa40dea99109.webp

“每年差不多这个时候都要过来看,这里一大片都是油菜花,风景很好的。”游客冯英成为了油菜花基地的常客。

据了解,思南县今年在全县种植油菜16.2万亩。近年来,当地通过发展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让油菜花开出了新花样,不仅把村庄装扮得越发美丽,更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美好“钱景”。(孙磊 陈敏)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张   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