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杨凯代表:依托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森工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杨凯代表:依托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森工产业

2024-03-08 13:5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0a514e49-f881-4d4d-8ec7-a9ed60cd1ff2

“在省委、省政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中,我们始终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和确保群众增收就业的重要保障。”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三都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说。

杨凯介绍,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全国63%的水族同胞生活在这里。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都自治县是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47%,优良的生态环境是三都最重要的发展底色。

“通过多次招商考察、充分调研以及邀请国内行业权威机构——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到三都深入实地研究,经过分析研判和科学论证,最终确定了以森工产业为主导,特色食品加工、新能源等为补充的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我们同步对现有园区进行了修规调整,合理确定了产业布局。”杨凯说。

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都认真分析了产业发展的规律,把生态森工作为主导产业方向,坚持在保护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促进保护,从坚持高标准规划,谋定而后动,到全力抓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改善,再到全面做好企业服务和培育,着力培育引进一批重点优势企业,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大突破。

2023年,三都自治县共引进优强企业8家,实际到位资金10.14亿元,共培育工业企业入规6家,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0.9%,工业投资增速63.2%,森工产业实现新的飞跃。

杨凯表示,三都十分注重营商环境改善,各项办事服务流程全部向全省最优看齐,认真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措施,从资源要素保障、贷款贴息、奖励激励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三都自治县还建立了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服务企业制度,对企业提出来的合理要求实行限期公示办结制度。”杨凯说,2023年共为县内企业解决有效诉求问题88个,企业满意度达98.7%。逐步形成了党委政府用心服务、企业放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尚宇杰 权若青 刘蓝婴)

 

编   辑:谢   芳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张   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