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飚:更加明晰“三农”工作方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王飚:更加明晰“三农”工作方向

2024-03-09 19:1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完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铜仁市副市长、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王飚倍感温暖、备受激励。“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科学、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了以民为本、发展为民、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农村改革和城乡融合发展方面都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强调“要促进各类要素双向流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深化集体产权、集体林权、农垦、供销社等改革,促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着眼促进农民增收,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培养用好乡村人才”等。

作为一名基层“三农”工作者,王飚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这次参会也更加明晰了下一步抓好“三农”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在3月6日下午的小组会议上,他围绕“完善农村双层经营制度,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由于城镇化加快推进,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家庭农场发展还面临一些突出瓶颈,比如乡村人才培育存在差距、乡村产业发展质量不高、生产组织方式有待优化等。”王飚在会上提出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政策措施,建立人才培育计划、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优化生产组织方式、补齐发展要素短板,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夯实乡村发展基础、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从去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开始,王飚就把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以努力为民族地区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作为自己的信条。一年来,他充分利用各种履职机会,用脚步丈量农村大地,用心倾听农民呼声,积极反映民意。

“基层是我履职的情感之基、思想之源,只有善于学习才能更好地建言,只有深入基层才能更好地资政,只有干好本职才能更好地履职。”王飚表示,会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着问题多思考、勤调研,为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953757cd-73ed-4627-8761-ed579c274de3

 

编   辑:李   翼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张   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