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印江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奋进的春天】印江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2024-03-11 09:5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春耕备耕工作是一年中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今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统筹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生产、调动和储备工作,全力打好2024年春耕生产“第一仗”,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做好化肥生产保供工作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在印江城郊的印江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复合肥厂,各种春耕所需的有机肥、复合肥堆满了仓库。

最近几天该公司化肥销量大增,工人们每天将化肥从仓库搬出装车,运往各农资销售点,保障农资市场供应。

“年前我们就储备了很充足的化肥,我厂目前库存的尿素、化肥、复合肥和磷酸钙共3200余吨,目前销售了500吨左右。”印江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复合肥厂负责人唐江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各乡镇销售点需求进货,全力满足春耕春播所需。

同时,各农资经营网点里的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销售也在不断走高。笔者在印江县城一家农资经营门店看到,各类春耕备耕物资充足,销售人员耐心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介绍农资价格、作用等情况,帮助他们科学合理选购农资。“这几天销售最好的是草甘膦、复合肥、氨基酸这些小包装的肥料,农户来到店里,我都会耐心给他们讲使用方法和功效等。”农资经营门店负责人代光军说。

为稳妥推动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耕物资及时送达,印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科学调度,全方位做好农资供应后勤服务。“线上加强农资经营许可证的审核,严把农资经营入口关;线下加大从业人员培训,优化农资经营队伍,引导农资经营户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储备。”印江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介绍,与此同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市场监管力度,提高市场巡查频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销售行为,确保农资供应稳定,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备耕农资是主角,印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粮食安全为引领,抓实农资储备和市场监管,及时发布低温凝冻灾害预警,做实油菜等夏收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着力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县,推动“三农”工作实现“开门红”。眼下印江农资供应充足,春耕备耕扎实推进。目前全县储备水稻种子7.5万公斤、玉米种子4.5万公斤、大豆种子4.8万公斤,各类化肥4200吨、农药80吨、农膜180吨,为新一年的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梅亚军 赵超超)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