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大坪乡“兵校长”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双拥

万山:大坪乡“兵校长”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2024-03-11 19:09 来源: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兵校长”引领示范作用。近日,万山区大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应急站邀请“兵校长”谭雪飞到大坪乡中小学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大坪乡中学和大坪中心完小共1306名师生参加。

999

为引导学生们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宣讲中“兵校长”谭雪飞从钱学森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国发展我国航空事业、“两弹一星”功勋人物邓稼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为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激发出广大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勉励同学们要从身边的事做起,时刻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切实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的创新举措。“兵校长”工作制度的推行,不仅丰富了教育实践载体,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通过开展此次“兵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让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扎根广大师生内心深处,确保国防教育落地见效。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