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松桃“三送”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暖心!松桃“三送”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

2024-03-12 14:3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

松桃苗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送技能、送岗位、送返岗等暖心服务活动,帮助外出务工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

松桃1

送就业岗位到户。积极对接县内外各类优质企业,做好就业岗位收集,建立岗位信息数据库,组织村(居)两委、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就业信息员等工作力量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推荐岗位和“面对面”就业政策宣传,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精准匹配岗位。同时,积极举办线下招聘会、入企观摩探岗和线上“直播带岗”等活动,进一步拓宽农村劳动力求职渠道。今年来,开展线上招聘2场次,推荐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2人,举办线下招聘16场次,推荐岗位2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松桃2

送返岗人员到厂。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在2024年2月18日至3月7日期间,推出免费乘车外出务工活动,通过包专车、减车票费补贴两种方式“点对点”组织输送1185名农村劳动力到福建、江苏、海南、浙江、广东等地务工就业,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返岗就业。春节以来,全县已返岗就业6万余人,其中“点对点”输出1185人。

松桃3

送技能培训到人。结合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实际需要,对暂时不能外出且有培训就业意愿、就业能力和就业条件的人员,组织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培训;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人员,开展电工、焊工、育婴师等急需类工种培训;对有就近就业意愿的人员,主要组织开展叉车、家政、保育师、厨师、电商及旅游引导员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稳定就业竞争力和务工收入水平。今年来,已由新梦想、希望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开展焊工、育婴师、电工技能定岗式培训,目前已开班3期共160人,有效推动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拓宽他们的就业之路。(杨智勇)

 

编   辑:谢芳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