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首个风电场项目 建设如火如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首个风电场项目 建设如火如荼

2024-03-13 09:0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1111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主要就是接地变、构架、电缆沟等工程。为了推进项目建设,能按时并网发电,每天有近30个工人在施工,早上7点30分就上工。”连日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管理员席宏甫正带领施工队员在施工现场,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大坝场风电场项目总投资5.4亿元,装机总容量80兆瓦。项目位于思南县大坝场镇青杠园村至三角庄村海拔1200至1300米山脊,区间常年刮大风,平均风速5.1米每秒,年平均利用小时数达2165小时,是较好的风电开发区。

据大唐贵州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坝场风电场项目总的装机是13台风机,年上网电量大约是1.74亿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以后,使用的年限是25年,这25年之内能够源源不断地提供清洁电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大约8.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约13.8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大约是1千吨,以及氮氧化物减排1500吨。

“十四五”期间,思南将重点依托新能源加快发展的有关要求,积极布局风电项目,强化在用地、环评、气象、林业等方面统筹协调,助力风电基地建设提质增效。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思南风力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200兆瓦以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约150亿元以上,其中风电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何敏 陈敏 )

 

编   辑:李翼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