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5 09:21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000123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干部培训、民营经济等工作。

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史麒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和国家相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力推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用好宝贵政策机遇,结合开展“游铜仁·促消费·惠民生”十项活动,大力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不断提高经济运行效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重大能源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清洁能源利用和技术攻关,因地制宜、乘势而上发展锰系新材料、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等产业,不断壮大绿色经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监督管理,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要求,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人才强校,不断提升党校教育培训的质量水平,为推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大改善三年行动,想方设法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最大限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真心诚意当好“店小二”,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铜仁军分区,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