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印江着力提升城市 内在“气质”完善路网 改善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印江着力提升城市 内在“气质”完善路网 改善环境

2024-03-16 11:2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县域道路通行环境,完善市政道路路网体系,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一段时间以来,在该县城区西环大桥至城南社区印象江南连接线施工现场,破碎机破碎山体岩石,大型挖掘机挖掘渣土,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现场机器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工人们分工协作,有的忙着和泥浆、有的忙着砌挡土墙,施工现场忙而有序,稳步推进工程施工进度。

“扩建这条路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原S304省道满足不了现有交通通行能力。二是这条道路原来是一条宽4米左右的临时便道,局部有山体滑坡现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我们通过这个项目进行整治消除隐患。三是这条路建成后,可以有效缓解城中道路交通压力,将城南和城北融合在一起。”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田超介绍说。

据悉,西环大桥至城南社区印象江南连接线公路全长580米,公路设计路宽10米,双向两车道,建设资金350万元,预计3月底能够竣工,4月初投入使用。

在位于和谐阆苑小区的华府花园片区管网更新施工现场,工人们分工明确,有的关模,有的和水泥浆,有的浇筑混凝土,有的在污水检查井绑扎钢筋,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该县龙津街道城中社区华府花园片区因建设时间较长,建设初期设计标准低,小区内地下管网存在雨污混流、管道堵塞、破损、不完善等问题。为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今年印江自治县委、县政府筹资实施华府花园片区地下管网更新改造。

“我们公司于2月下旬对华府片区地下雨水、污水、给水、地面硬化及道路沥青铺设等进行改造,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技术力量,合理安排施工,在地下管网施工过程中,给排水工程同步进行,争取6月下旬全面完工,尽早给市民带来良好的生活环境。”贵州永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张华飞介绍说。

据了解,华府花园片区管网更新项目总投资1380.01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燃气管道铺设1690米,燃气入户立管安装7529米,调压设备安装45套,无线远传燃气表安装1255块,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安装1255块;DN400排污管铺设3050米,新建检查井77个、化粪池23个;雨水沟改造3520米,设置雨水口175个;给水管网改造1600米,安装室外防火栓5套;以及沥青混凝土路面恢复9425米。(任光勇 杨文姜

 

编   辑:谢芳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