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4000斤耙耙柑销往东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4000斤耙耙柑销往东莞

2024-03-16 12:2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15日,借助东西部协作东风,石阡县4000斤耙耙柑将销往东莞,进入大湾区市场。

在河坝镇和平村,石阡县印把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可组织了10余人正在进行耙耙柑挑选、包装、搬运等工作。不一会儿,装有94箱耙耙柑的运输车驶离现场直奔东莞。

据悉,此次“消费协作”是铜仁市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石阡召开期间达成的合作成果之一。

林可高兴地说:“得益于东西部协作,市县各级部门的牵线搭桥,广东山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单价5元,一次性采购了4000斤我们的耙耙柑,进一步帮助我们打开及畅通销路,增加了销量,进而有力帮助我们增收致富。”

石阡河坝镇因其海拔低,气候宜人,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等特点,水果大小及品质深受市场及消费者青睐。目前,河坝镇共种有李子9100亩,桃子1120亩,柚类6570亩,柑橘7238亩,其他水果1976亩。2023年,石阡县印把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仅依托40余亩的耙耙柑,便取得15万斤产量,20余万元销售额的收获。

近年来,紧紧围绕“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的“4+”模式,石阡县紧盯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需求,聚焦生产、销售环节,力争把石阡苔茶、黄水粑、皮蛋、辣椒、羊肚菌、枇杷等农特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和“果盘子”基地生产范围,推动石阡更快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全力助推阡货“出山入海”。

石阡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主任魏玉说:“石阡的农特产品资源丰富、品类繁多,近两年我们抢抓东西部协作帮扶机遇,以消费协作为抓手,争取项目资金180万元,建成石阡县厚扶阡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一个,目前通过该中心已达成22万元的帮扶销售额,我们以中心的云仓为载体把石阡的农特产品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以统仓共配的模式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让农户企业创汇创收,从而进一步促进阡货出山。”

数据显示,2023年全县通过东西部消费协作,实现东部城市采购及帮助销售石阡县农产品总金额33426万元。其中,广东省带动销售金额为29206万元。

魏玉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东西部消费协作工作,通过加强人才品牌培育力度、农产品品质改造提升及拓展线上线下双渠道等方式,进一步畅通我县农产品对外销售市场,力争东部城市采购及帮助销售我县农产品总金额达3.5亿元。”(代忠国 黎祖艳 白雪

 

编   辑:谢芳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