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沿河:企业赶订单 冲刺“开门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的春天】沿河:企业赶订单 冲刺“开门红”

2024-03-16 12:41 来源:微沿河
投稿:trwz001@126.com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的沿河自治县,处处涌动着抓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实干热潮。许多企业节后迅速复工复产,积极谋划今年如何提质增效,凝心聚力续写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1

2

近日,笔者来到贵州华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敞亮干净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洗米、浸泡、磨浆、配浆......整个加工流程井然有序。

家住和平街道大溪社区的工人冉茂霞介绍,她在这里上班已有3年多,她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对河粉加工的整条生产线都相当熟悉。在加工过程中,洗米的目的是除去米粒表面的糠粉及杂质,使米粒干净卫生,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大米洗得越干净,加工出来的河粉也越好。洗涤要求一般以洗米水变清、无浑浊为准。大米浸泡的目的是使大米充分吸水膨胀、软化,便于磨浆。特别是铺浆,其重点就是要控制好厚薄,同时力求均匀。机械化生产中,需要先检查下浆装置,设置好下浆流量和下浆速度。

3

4

“我在这个厂3年多了,我对整个工作流程很熟练,工资待遇也很不错,我非常满意。”冉茂霞说。

据了解,贵州华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属政府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米粉、河粉、圆粉、谷物类制成品生产、批发和零售。

5

6

正在打包装箱运输的驾驶员告诉笔者,公司做的河粉质量不错,县城部分学校及附近的大小餐馆饭店都用他们公司做的河粉,为了让顾客收到保鲜保质的河粉,他必须在第一时间送到位。

“现在我马上送货去新世纪中学,一定要保持食品的新鲜度。我们争取做到让客户都满意。”驾驶员说。

7

8

据该公司负责人安青介绍,公司正月初就已复工复产,一直以来,公司都把“舌尖上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诚实守信。下一步,他将全力以赴扩大公司规模,想方设法再增加一条生产线,不断满足顾客需求,同时也解决更多剩余劳动力就业。

“我们这个厂从农历正月初九就已经复工,包括元宵节我们都没有放假。每天都有10多个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下一步,我将扩大规模,增加流水线,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带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安青说。

在新一年的赶考之路上,沿河将持续围绕经开区总体规划布局和“1+2+N”工业产业体系,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上”的理念,全力奋战,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沿河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罗福成 罗浩)

 

编   辑:谢芳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