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东亿电气:深耕市场 做精做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东亿电气:深耕市场 做精做强

2024-03-17 15:22 来源:大龙经开区
投稿:trwz001@126.com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位于大龙开发区的贵州东亿电气实业公司(以下简称东亿电气公司)就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打火机生产设备运转不停,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只小小的打火机经过注塑、焊接、面阀、充气、试火等12个工序之后成功“诞生”。

24af2c1a-f154-4b29-b8e5-4baee930c21e

东亿电气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份,是大龙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一次性塑料气体打火机,产品出口销往世界约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真抓实干开新局,奋力冲刺龙年“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月21日复工以来,公司陆续接到了订单,要在上半年生产出货。现在返岗员工达98%,新的一年,我们将再攀高峰,计划2024年年产13亿支,年产值力争突破6.8亿元。”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仕介绍道,目前公司有1300多人在做工,日产可达500万支。

9e0f4dc6-df54-4723-9dd9-c07aba8e2e2a

“我在这里上班有7年多了,每个月有4000元左右的工资,离家近工作很方便。”家住大龙开发区路良村的居民杨女士说。近年来,大龙开发区大力发展打火机产业集群,通过不断优化产业链,规划布局打火机产业园,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2023年,东亿电气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实现年产打火机约13亿支,稳定吸纳就业1300人以上。

欧阳仕介绍,目前,公司生产地处于湘黔交接地大龙经济开发区内,所属行业产业链基本上分布在该开发区内。依托大龙开发区的交通优势,公司生产的产品基本上24小时内可运输到上海、宁波、深圳等港口;在市场竞争力方面,公司目前拥有本行业最前沿产品研发团队、优秀的管理队伍;在品质上,公司生产产品严格执行行业质量标准,严把安全生产以及产品质量关;在产品研发上,公司每年投入上千万元用于产品研发更新,使公司产品一直处于同行业领先位置,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开发国外新兴市场。

下一步,东亿电气公司将继续稳健发展、开拓国际市场,打通西南四省内销市场,继续深耕产品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做好做强小小打火机的大市场。(张秀云 牟绍莉

 

编   辑:李翼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