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普觉镇:春耕春种好时节 田间地头种薯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奋进的春天】普觉镇:春耕春种好时节 田间地头种薯忙

2024-03-17 16:32 来源:微松桃
投稿:trwz001@126.com  

1

不负农时不负春,春耕备耕正当时。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松桃苗族自治县各地开始抢抓农时进行红薯育苗,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春播景象,为红薯丰收开了一个好头。

2

3

4

5

起苗床、铺种薯、喷杀消毒、盖土……在普觉镇猫猫屯坝区,村民们将一袋袋红薯种搬运到田间地头,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育苗工作,一排排种薯扎根在肥沃的田垅间孕育着新的希望。

6

“这几天正是种红薯的时候,我到这里上班有七八天了,每天有70块钱的工资收入,在家门口挣钱很好!”普觉镇真旗屯社区群众杨白菊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普觉镇猫猫屯坝区是松桃56个产业坝区之一。近年来,该坝区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采取“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红薯产业。今年坝区育苗面积共40亩,培育的红薯苗完全能满足普觉镇今年的种植需求,该产业不仅吸纳了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还壮大了集体经济,真正实现了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

7

“现目前已经完成了20多亩,这批红薯种预计在五月份可以出苗移栽,可以满足普觉镇3000亩的红薯种植需求。”普觉镇真旗屯社区党支部书记雷建军介绍。

 

编   辑:李翼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