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就业“春风”吹暖苗乡村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就业“春风”吹暖苗乡村寨

2024-03-20 14: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招聘送岗、技能培训、劳务协作……今年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上下吹响就业振兴“春风行动”集结号,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就业增收“春风号”吹遍苗乡村寨,吹进千家万户。

1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松桃各级采取“线上线下”并举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就业扶贫宣传,“线上”通过政府网站、铜仁就业通、松桃求职群、人社公众微信平台、手机APP、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就业岗位、就业政策、法律法规等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通过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村村张贴公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面对面等形式,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招聘岗位等信息,营造“处处有声音、村村有广告、人人有手册”的宣传氛围。

2

精准培训强技能

松桃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开展技能培训。结合当前急需技能人才,开展针对性劳动力个人情况和产业发展需要,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培训方案,采取职业学校专业培训、校企合作培训、向外输出培训,大力开展电工、焊工、家政、电商、育婴等新兴技能等多种方式培训,大力提高培训实效。截至目前,该县已举行焊工、电工、育婴技能培训3期,培训160人。

3

招聘送岗点面兼顾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松桃自治县人社局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灵活组织开展招聘服务活动,广泛为求职人员“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据统计,该县召开大型招聘会20场次,组织省内外近1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在组织大型招聘会的同时,县经开区组织企业工厂深入乡镇、村寨、社区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把岗位信息送到户、送到人,力促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参加招聘、实现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提供“送岗位、促就业”个性化就业服务,今年以来,该县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54人。

4

劳务协作纵深推进

不断加强与东莞市劳务协作,在建立沟通机制、深化劳务协作、促进就业帮扶等方面达成共识。“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劳动协作城市积极组织企业前来松桃开展招聘活动,帮助松桃各类求职人员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同时与福建劳务输出大省,泉州、漳州华安县和德化县签订劳务协作合作协议,全力做好劳务输出对接服务工作。(杨智勇 吴采丽)

 

编辑:谢芳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