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石阡抢抓农时促生产 不辞辛劳不负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奋进的春天】石阡抢抓农时促生产 不辞辛劳不负春

2024-03-21 10:4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各地群众抢抓农时促生产,开启春耕农忙赛跑模式,奏响了春耕备耕生产“进行曲”。

在河坝镇普兴坝区的柑橘基地里,基地负责人杨兵正组织村民对柑橘树进行剪枝作业,为接下来的春季基地果园管护做好准备。

河坝镇羊角山种养农场负责人杨兵说:“我们趁这两天天气好,不是最农忙的时候,抢抓时机,把枝条修剪好,肥料全部施好,争取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为抢抓农时,拥有丰富种植经验的杨兵亲身上阵,提供技术指导,并与工人们一起修剪枝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多余的枝条修剪完毕。

“像这种下垂的枝条离地太近,容易吸引虫类往上面爬,所以我们要进行修剪。同时为了更好地追肥,这种旺盛的枝多了也要给它修剪,不然它会吸收大量的养分,只长树不结果。”杨兵为工人耐心指导。

在大沙坝乡明贵家庭农场里,负责人陶明贵正组织工人们有序进行红薯育苗工作,待其生长40多天后,这批苗将出土移栽。

“我们今年引进这个新品种,也是第一次育苗,是用来做红薯粉的,我们今年的规模是2000亩,目前育苗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陶明贵说。

陶明贵介绍,农场现在共有80个大棚,全部用于育苗,去年以来,他通过错时段、分批次育苗,保障不同季节有苗栽种,确保了大棚不闲置,农民有活干。

陶明贵说:“现在已经育了红薯、鲜食玉米、辣椒和烤烟苗4种苗,烤烟苗是从去年开始育的,现在已经生长出三叶一芯了;辣椒苗是去年育的,现在也已经达到移栽的标准了。集中育苗是为了降低农户的风险,让大家能够得到优质的苗,最终实现共同致富。”(任政超 杨佳 杨文美)

 

编辑:李翼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