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中医文化进校园 国粹传承润童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中医文化进校园 国粹传承润童心

2024-03-22 17: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芳菲三月,春意盎然。

为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提升青少年中医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3月21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医院联合该县第六完小种植中药材,通过种植和认识中药材等多种形式,既丰富孩子们劳动教育内涵,又培养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

31

“土越蓬松、肥沃,太子参长势就越好……”当天,在县民族中医院药剂科负责人和县第六完小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分成三组在操场旁的中药材基地积极劳作。

32

挖坑、摆苗、埋土……孩子们兴致高昂,不怕脏不怕累。大家分工合作,积极种植,不一会就种完了太子参。

33

据了解,今年来,松桃县民族中医院联合县第六完小种植麦冬、太子参、鸡冠花、紫苏、薄荷、金银花等10余种具有观赏性、安全性、实用性和方便管理的中药材,让孩子们在劳动中逐渐掌握中医药健康知识,潜移默化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不断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自觉传承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

34

中草药是大自然的馈赠。学校督导员吴莹表示,通过种植、管护和采撷中药材让孩子们以看、摸、闻、辨等方法近距离观察中草药植物,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的乐趣,留在手上那抹淡淡草药香,更是吸引着他们不断探究中草药奥秘的不竭动力源泉。(胡伟 侯桂平 田靓雯)

 

编辑:郭琦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