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保障为国防 一心为兵优服务——铜仁军供站首战告捷 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新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双拥

精准保障为国防 一心为兵优服务——铜仁军供站首战告捷 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新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

2024-03-22 20:09 来源: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随着春季征兵工作序幕拉开,铜仁军供站精细组织、积极保障、用心服务,圆满完成首次新兵运输保障任务。

21

一、周密部署早谋划。为做好2024年春季新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铜仁军供站于3月初召开动员部署会,主动对接铜仁军分区、贵阳军代室、怀化军代室、接兵干部和铜仁高铁站,紧密结合新兵运输工作的形势特点,坚持服务更精准、保障更高效的总体要求,系统谋划、科学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万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玉屏军供站站长谢斌等领导多次到场指导、靠前指挥。全站上下在沟通协调、车辆管理、物资采购、饮食制作、送餐保障、安全保密、信息宣传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严阵以待,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时间卡点到位,全员全力投入服务保障工作。

22

二、精准高效强保障。铜仁军供站牢固树立“温馨驿站·军人港湾”的军供服务品牌意识,不断创新保障形式。在日常菜谱体系基础上,根据新兵作训需求新增特色菜品,做到科学营养、荤素搭配,力求“色、香、味”俱全,面食、水果、甜点品种均衡,确保子弟兵“吃饱、吃好、吃出战斗力”;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从严从细把控,在采购、加工、烹饪各方面坚持全链条安全检测流程,时刻把官兵饮食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23

三、创新转变优服务。铜仁军供站注重在创新优化保障服务上开好局、发好力,坚持以新兵转运保障工作为中心,以建强重要战略方向军供保障体系、增强战时支前和应急保障能力为核心,以建设全国重点军供站为目标,突显保障功能多样化。自2023年9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铜仁军供站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添置设施设备。新建保安室、围墙护栏,完善广播、网络、视频监控、视频会议、智慧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等系统,采购配置厨房、餐厅和住宿等现代化应急军供保障设施设备,有效提升军供应急保障能力。首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军供设施平台优势,为春季运兵工作提供了高质量服务,不仅深化了军地联系机制,同时将铜仁人民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入伍新兵的心坎上,进一步坚定了入伍新兵献身国防的信心和勇气。

24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在下步的工作中,铜仁军供站将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本着“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工作宗旨,不断强化“用心服务、真情服务、高效服务、创新服务”意识,切实将拥军之情、便军之举落到实处,切实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不断为夯实铜仁军供保障体系添砖加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