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嵘坤率队到广东对接莞铜协作并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穆嵘坤率队到广东对接莞铜协作并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2024-03-23 09:12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0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率队到广东省东莞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与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进行会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化莞铜协作座谈交流,推动实现合作共赢。东莞市领导梁杰钊、陈庆松,铜仁市领导黄进、赵震洋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穆嵘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莞市长期以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铜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东莞市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帮扶,有力助推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铜仁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新型功能材料、生态食品及健康医药、生态旅游等产业,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产业、消费、劳务等方面深化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铜仁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粤黔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用好用足帮扶资金,全力保障合作项目加快建成见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莞铜协作再上新台阶。

吕成蹊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对铜仁市一直以来给予东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好莞铜协作工作是党中央、广东省委赋予的光荣任务,东莞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将按照党中央和粤黔两省的决策部署,不断细化深化莞铜协作。将继续深化产业协作,挖掘双方在新能源材料等方面潜力,实现合作共赢;继续深化劳务协作,强化供需对接,帮助更多铜仁乡亲在东莞就业;继续深化消费协作,鼓励推动更多东莞市民到铜仁旅游,帮助铜仁农产品更好走进东莞市场。

穆嵘坤一行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考察。

穆嵘坤一行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考察。

会后,穆嵘坤一行还考察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嘉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东莞市在推动工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相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新材料发展趋势和合作商机。

在粤期间,穆嵘坤一行还到深圳、广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在深圳,回访了为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戴普森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在铜项目,抢占市场先机,共享新质生产力发展新机。在广州,考察了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投资意向等情况,深入推介我市优势资源,积极洽谈推动合作。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铜仁生态良好、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投资前景广阔,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合作切入点,更好实现地企互惠发展。

在深期间,穆嵘坤到铜仁市人民政府驻深圳(东莞)办事处调研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东莞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铜仁市政府秘书长马兴方参加有关活动。(杨健)

 

编辑:冉景红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