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石阡:上门服务送“良方” 守好群众“放心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奋进的春天】石阡:上门服务送“良方” 守好群众“放心种”

2024-03-24 07:28 来源:微石阡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石阡各地纷纷开启春耕春种农忙模式,农民们正忙着在田间地头翻土、育苗、播种,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发挥部门职能职责作用,也跟着忙碌起来,不仅派出农技人员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技术保障,还出动农业执法人员,前往各地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确保群众播下“放心种”,购买到放心农资。

1

日前,笔者在河坝镇普兴坝区看到,当地群众正趁着晴好天气加紧翻土、打窝、撒种、覆土等,力争早日完成玉米的播种。当地的农技人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耐心地向农民朋友传授农业技术,宣传国家的各种惠农政策。

河坝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郑海说:“当前,正值春耕种植的关键时期,我中心按照一名农技人员包保2个村的模式,对农户春耕开展上门服务,宣传农业政策,并对他们当前物资采购进行指导。”

2

这段时间来,石阡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员出动,趁着各乡镇(街道)赶集的日子,前往售卖“种子”“农药”等摊点开展执法检查,确保群众买到“优良种”“放心种”。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朱瑞勇说:“从今年以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十九乡镇(街道)种子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百姓买上“放心种”。接下来,我们会常态化开展此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全县农资市场,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全面保证全县供种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

今年以来,石阡县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并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实时调度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资储备充足,春耕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编辑:谢芳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