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机场航站楼屋面钢结构网架顶升成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德江机场航站楼屋面钢结构网架顶升成功

2024-03-24 08:07 来源:德江机场建设指挥部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1日,随着重达约278吨的钢结构网架顶升到位,标志着铜仁德江机场航站楼屋面钢结构网架顶升取得成功,距离德江机场航站区及配套项目如期建成又迈进了一步。

德江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屋顶采用焊接球钢结构网架,最大跨度达到26.7米,网架净高为2米。机场建设者克服施工现场不利天气等困难因素,采取地面分区域焊接组装钢结构网架,将中间部位钢结构网架预先顶升到5.6米处,再利用吊车把四面悬挑部分钢结构网架吊装到与5.6米处的网架焊接连接,最后利用计算机同步液压控制系统完成航站楼屋面钢结构网架整体顶升。

1

召开钢结构网架顶升专项会议

3月20日,为确保航站楼屋面钢结构网架顶升顺利实施,铜仁德江机场建设指挥部组织参建单位召开钢结构网架顶升专项会议,根据航站楼屋面网架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要求,安排部署顶升人员、设备、应急预案和安全措施,要求各岗位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精心组织,确保钢结构网架顶升作业顺利、安全。

2

航站楼屋面钢网架结构开始顶升

3月21日上午9时许,铜仁德江机场航站楼屋面钢结构网架顶升开始,顶升液压泵以3cm/分钟的速度缓慢上升,每上升1米,更换1个1米标准顶升件,中间安装、调整、校对需耗时50分钟左右,经过8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钢结构网架顶升安全到达设计标高,实现了网架顶升过程平稳、安全、到位的目标。

3

航站楼屋面钢网架结构顶升到位

下一步指挥部将与各参建单位一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优化工程项目施工方案,持续加大人、机、材的投入,不断提高施工效率,加快施工进度,坚守安全底线、红线,为全面推进航站区工程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铜仁德江机场项目建设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谢芳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