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踏青出游,这份安全提示请查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所有人,踏青出游,这份安全提示请查收!

2024-03-24 16:32 来源:铜仁交警
投稿:trwz001@126.com  

踏青赏花 安全提示

——文明行车 安全出行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铜仁的春天来啦

但十里春风旖旎,不如出行平安

当大家外出踏青赏花时

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

铜仁公安交警为大家整理了

春季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要认真看哦!

c4220b9d-d539-4c4d-b239-80c593e517df

01 谨防“春困”侵袭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驾车出游容易发生春困现象,特别是在返程途中,由于驾驶人消耗了大量体力,所以更容易导致疲倦。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要疲劳驾驶,当感觉困倦时,不要强打精神行车,不妨将爱车停到服务区或服务区,在确保消除困倦后再继续行车。

2

02 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高速公路行车,遵循服务区“逢三必进”原则,及时休整再前行,严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进出服务区、匝道注意观察后方,严禁突然变道或连续跨行数个车道。车辆故障或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3

在长下坡路段,空档滑行、长时间踩刹车是大忌,各位驾驶人长下坡路段切勿空挡滑行。此外,提醒所有小车驾驶人,遇到大货车千万要记住:不并排、不带头、不跟随,尤其不要处于两辆大货车中间,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机会尽快远离。

03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春耕时节农活忙,田间作业、采茶植树,要严防使用三轮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人货混装。乡村、农田作业道路路窄、弯多、坡陡,务必谨慎驾驶,行经大小路衔接处或交叉路口,注意停车瞭望,减速慢行。

4

04 雨雾天气出行安全

春季多雨雾天气,路面湿滑且视线不佳,驾车出行需牢记“降速、控距、亮尾”三大法宝,急弯、路口杜绝强行变道超车、急打方向、猛踩刹车,防止车辆侧滑失控,遇漫水路段应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5

05 谨防“团雾”

春季高速公路、桥梁和山区道路易出现团雾。雾天行车,请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必要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遇路口或拐弯处还要提前鸣笛示警,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

6

06 结伴短途游勿超员

春季踏青出游增多,自驾出行切记婴儿小孩也算“数”,避免超员;客运出行请选择正规客运单位和车辆。景区道路临水临崖多、弯多路窄,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路侧间距,切勿在长下坡、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地点随意驻车观景。

1

07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安全带即生命带,关键时刻能保命、少伤亡。驾乘汽车特别是大中型客车,务必牢记全程全员、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为婴幼儿选用合规安全座椅。骑乘摩托车、电动二轮车、三轮车请佩戴好安全头盔。

8

08 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

自驾旅游、周末放松、亲友相聚,任何时刻都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开车还劝酒,绝非好朋友”。公安机关持续严查,绝无侥幸。务必相互提醒、及时劝阻、果断制止。

9

09 注意车辆安全检查及换季保养

春季气温回升,车辆经历干燥寒冬,易出现线路、机件老化,一些重型货车使用劣质翻新轮胎,常引发起火自燃。要重视车辆日常保养,定期检查灯光、转向、刹车、轮胎、油路等机件装置,随车配备破拆工具及警告标志牌。

10

10 注意节日出行安全

春季运输繁忙,特别是清明假期将至,客运出行逐渐增多,往返高峰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事故。高速隧道行车要提前开灯、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严禁超车。进出匝道要提前减速,杜绝临近变道,一旦错过出口将错就错,严禁随意停车、忽踩刹车。

11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文明守法 平安出行

 

编辑:谢芳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