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正大镇 :茶农采茶忙 茶厂茶芳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正大镇 :茶农采茶忙 茶厂茶芳香

2024-03-25 09:4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茶园吐新绿,春意踏歌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茶树开始吐露新芽,松桃各大茶园迎来了2024年春茶开采季,各茶企也开足马力加工茶青。

3月22日,在松桃苗族自治县正大镇万亩茶园里,一排排茶树焕发出勃勃生机,一芽芽茶尖散发阵阵清香。茶农们背着竹篓,在茶树间来回穿梭、指尖翻转,在一捏、一提、一放间片片鲜嫩的茶叶快速放入茶篓,采摘春天的第一抹“嫩绿”。

“今天是我们茶园春茶的首采日,现在主要集中采300亩龙井茶,组织了70多名茶农来采摘。计划今天采500多斤鲜叶。”采摘现场,梵锦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世羽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种植面积有3555亩,目前采摘的只是芽尖,都是请附近的村民来帮忙采茶,等盛采期会有几百人来茶园,整个春茶采摘期也将持续到谷雨前后。”

“今天天气很好,我早上7点就到茶园采茶,3个小时采了1斤多,每年都来,每天能挣100多元,收入还是比较可观。”在茶园临时收购点,正光村村民龙金凤高兴地说。

茶农“采茶忙”,茶厂“茶芳香”。记者了解到,新鲜采摘的茶青都将被及时运送到附近的万吨茶叶加工厂,对茶叶进行杀青、揉捻、干燥等工序,经过道道制茶工艺让茶叶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原有的香味得以更好地保留。

“喝春茶,喝的是它的鲜爽度。”张世羽介绍,加工生产后的春茶在市场备受欢迎,目前已经收到省内华联玛客超市以及省外的江苏、浙江、安徽各地经销商和客户的订单,预订量已达到3万斤。

 

编   辑:李   翼

二   审:曾   洁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王全香

据介绍,正大镇共有6家茶园基地,共2.5万亩,主要品种为梵净山翠峰、福鼎大白、安吉白茶、龙井43等。近年来,该镇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等优势,按照茶叶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思路,着力抓好茶园提质增效、品牌市场建设、茶旅融合发展等,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田莉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