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新地标——梵花街正式开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新地标——梵花街正式开街

2024-03-25 10:1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61484ad6-ad0c-4dba-b653-365dbbb5ac44

精彩的文艺节目《瓦寨锣鼓》《苗女秀》《梵净山下酒好喝》《姊妹盛装》《芦笙合奏》《印度舞》《盛世银装》等相继上演,现场热闹非凡。

6ea55QGl-92d9-469e-92cc-385a6375c224

梵花街位于江口县城太平河畔回龙湾,与跨河玻璃桥江口之星连接,街区全长400米,拥有50个室内商铺、35个季节性摊位、5个快闪店,街区主要业态以传统手工艺和非遗健康食品为主,包含了“手工工艺、食品工坊、服务业态、快闪业态”四个方面,所有商铺采用“线下动态演绎+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传播民艺活化的精华,构建品质生活场景,是一条以沉浸式互动氛围和传统手工艺体验为主的步行街。同时,梵花街与供销社系统深度融合,通过民艺代工为村民提供自由型就业机会,通过农副产品订单架构供应链系统,用“展陈型云仓”吸引自由主播,为黔货出山夯实基础。

28d34941-2bba-49d0-82b1-e89884c9be74

“我们在江口梵花街 开了一家记忆陈列室,名字叫'供销岁月','供销岁月'的意思是回忆当年的那种情景。江口老艺人、新艺人都可以到这里来一起体验。”供销岁月老板李永华说, “供销岁月”展示的是一些以前60、70年代看到的东西,全部是属于地域文化,目的是为了小孩子的科普教育 ,同时也为了老年人和以及年迈的这些人找回记忆。

“梵花街”项目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运营的模式打造,贵州梵锦未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以梵花街为契机,着力突出地方文化特色,让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的民族手工艺品汇聚一地,以高标定位推进江口旅游实现整体发展和转型升级,真正实现文化底蕴与城市发展的有机相结合,进一步体现江口文化、商业、旅游互动融合,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577ea5d5-4e64-4d2b-add7-7a06273f9b24

“梵花街是我们江口的第一条网红街,对于商业来说,这条街上装满了我们江口的内容,承载着是江口人民的记忆,比如我们江口的抹茶、果酒、豆腐干、米豆腐 、牛干巴等等。”贵州梵锦未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标说,梵花街采用线上加线下模式运行。线上主要规划了三个渠道,主战场放在抖音,主要的模式是内容型的慢直播。其次是微信平台,在微信平台上开发了一级微商的微商城,采取赚取分佣的模式鼓励消费者员参与。第三个渠道是推出的B站、小红书、阿里绿通、快手等平台,将所有的线下商户都归拢在矩阵平台上,通过平台矩阵把江口的农特产品分享给全国人民。

9b557cc8-7711-4ca1-bd78-6fac8e4fa164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梵花街”深度融合文化与旅游,街内设计了多种丰富的临街花境、水陆花山、地气花箱、四季花塔、立体花墙、室内花艺、永生花卉、岩石花园、立体花柱、休憩花廊、垂挂花球、盆景花艺、微景花艺、AI互动投影等元素,使得整个街区业态更加丰富、有层次,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观光游览、休闲娱乐、文艺欣赏、餐饮购物等服务,是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旅游好去处、网红打卡地标。(杨康 黎福慧)

编   辑:李   翼

二   审:曾   洁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