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解难题·优服务”让残疾人办证“零跑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解难题·优服务”让残疾人办证“零跑腿”

2024-03-25 15:28 来源:众望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s55-65e89867-4bwe-5-b246-7w73f-9ef6fae

近日,石阡县残联联动部门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解难题·优服务”集中评残行动,让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自今年3月18日起,石阡县残联已在全县为170余名残疾人办理了到期换证,为30余名残疾人新办理残疾人证,为20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

s1315-1ff1813358fa3ab2f-f41-12-625-fee

“对于残疾人来说,办理残疾证、拿到残疾证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的保障。”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让残疾人办证“不烦心”,石阡县残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评残发证效率。

坚持“便民、利民、快捷”的服务理念,认真梳理出“一件事一次办”助残服务事项,拟定了集中办理残疾人证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申请人从申请、办理、审批、制证、发证“一链式办理”工作机制,严格评残标准,精简残疾人证办理流程,缩短办证时限,明确了“评定即公示、无异议即制证、制证后即发放”工作要求。加强基础信息摸排,由石阡县残联对需要评残的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由石阡县残联牵头,邀请石阡县人民医院、石阡县中医医院、石阡县新华医院、石阡县拯康精神病医院等评残机构专家组成服务队,到乡镇(街道)集中鉴定评残,并为患重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完成制证后,由乡镇(街道)残联领回将证发放至残疾人手中,真正实现残疾人办证“零跑腿”;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利用“进家门”契机,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申领残疾人证流程,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和关爱服务政策,让惠残政策“好声音”直达群众。

s40f8-a-2dd7-ba82deadb0a--b40-a0800-ae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优化办证流程,着力推进助残事项‘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腿’,更好地满足全县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石阡县残联理事长罗从华说道。

 

编   辑:李   翼

二   审:曾   洁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