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思南消防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及演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安全生产 |思南消防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及演练

2024-03-28 15:4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6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及演练。

1

立足理论指导,找准切入点。“林火一般分为地下火、地表火、树冠火,根据不同的林火种类,可采取以风灭火、以水灭火、阻隔灭火等方式进行灭火……”,消防培训员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法和基本要求,重点讲解了容易引发火场险情的基本因素、如何通过征兆预警防范、如何快速稳妥行动主动规避火险等基础常识,并从“围、隔、打、烧”的扑救方法中,将“七要六不要”“三不三先”的灭火安全理论原则贯穿行动全程知识进行细致讲授,提升队伍火灾扑救能力基础知识。

2

3

以实践促技能,把好方向标。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围绕森林火灾救援为主题,从灭火战术实施、火场危险因素、稳妥规避险情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组织队员在水泵、油锯、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等扑灭火器械的使用场景以及方法、注意事项、维护保养等内容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切身体会操作要领,做到学用结合,在确保扑火队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真正掌握森林防灭火设备的操作技能,遇到火情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灭得快”。

4

5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辖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基础理论和初期火灾扑救技能,强化了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的防火安全能力建设,为春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万文稀)

 

编辑:谢芳

二审:曾洁

三审:陈娟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