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大龙:工业企业追单赶货步履不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奋进的春天】大龙:工业企业追单赶货步履不停

2024-03-29 10:1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日前,在贵州百思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思特)的成品仓库,40吨锰酸锂正在装车,准备发往江西省九江市。

而在仓库前端的生产车间里,没有超长的流水线,没有噪音浮尘,也看不到人头攒动。仅有两名工人端坐在显示屏前,按键操作生产。

1

随着按键按下,装满黑色粉末的一个个方盒自动进入窑炉,在经历8小时700余摄氏度高温焙烧后,成品锰酸锂“出炉”。

“今年来市场逐步回暖,目前手里还有500吨的订单,我们正以每天40吨的量全线追单赶货、满负荷生产。”看着技改后的自动化流水线高速运转,公司总经理路杰信心满满。

2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利用铜仁锰矿资源等比较优势,加快发展新型功能材料优势产业集群与产业链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百思特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落户大龙开发区,次年4月正式投产。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数码电池、充电电池等领域。

企业赶货,不是简单的“快递”,更是对行业生产、运输和配送的全方位升级和优化。

在原有0.6万吨锰酸锂生产的基础上,百思特2021年下半年投入50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升级两条产能0.1万吨的生产线,新增年产1.5万吨锰酸锂自动化生产线,同时新建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仓库和一个研发检测室。

3

今年3月初,百思特技改项目全部完成并运营投产,节约了近40%的电耗,产能由原来的日产12吨锰酸锂,提升到日产40吨。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跑好“第一棒”至关重要。在大龙开发区工业园区,不仅仅是百思特,中伟铜仁(上市)主体产业基地、汇成新材料、红星锰业、能矿锰业、中科星城等企业也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为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数据显示,大龙开发区现有新能源材料企业17家,高纯硫酸锰全国占比80%,镍钴锰三元前驱体全国占比28%,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用石墨全国占比10%。2023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4.99亿元,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产值203.22亿元。(葛永智)

 

编辑:谢芳

二审:曾洁

三审:陈娟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