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4-03-30 08:3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2

3月29日,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富矿精开”要求,加快推动锰产业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开展锰污染治理,千方百计做好锰资源“富矿精开”这篇大文章。

3

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参加。市领导杨华祥、张茂、黄进作重点发言。

4

5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卓越工程师、省科协副主席、省地质调查院自然资源部基岩区矿产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周琦,围绕“‘富矿精开’是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关键抓手”主题,从矿产资源的国家需求、贵州优势、铜仁特点等方面,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精准的专题报告。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讲解,深化了对“富矿精开”意义和价值的认识。

李作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和强大的实践引领力,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基本特征和实践要求,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铜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绿色理念为引领、以绿色保护为前提、以绿色产业为支撑、以绿色要素为保障,大力发展绿色生产力。

李作勋强调,加快推动锰产业高质量发展,是铜仁依靠比较优势发展绿色生产力的重要内容。要把准现状、抢抓机遇,拓宽本地锰矿资源向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的路径。要全力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优质矿产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要全力规范行业管理,用好综合手段、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要全力做强产业链条,巩固壮大现有产业,推动实现提档升级。要全力促进科技攻关,推进集约开采、综合开采、绿色开采、安全开采。

李作勋强调,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铁心治锰、铁腕施策、铁面执法、铁肩担责,持之以恒开展锰污染治理。要持续在渣库精准治理上下功夫,防“库满外溢”、“库漏下渗”,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要持续在绿色矿山创建上下功夫,分类推进绿色化升级改造。要持续在企业清洁生产上下功夫,不断改进绿色生产工艺。要持续在锰渣综合利用上下功夫,强化试点示范,不断拓宽市场渠道。

李作勋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有强烈的知识本领恐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扩大开放,加快提升能力本领,形成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各高校,相关区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陈林 代旭东) 

 

编辑:郭琦

二审:杨映华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