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石阡:多部门联合开展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安全生产 |石阡:多部门联合开展传统村落

消防安全检查

2024-04-01 10:4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火灾防控,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近日,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县住建局到辖区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

检查组先后到国荣乡、河坝镇等多个传统村落,通过现场走访,查看村民日常用火用电情况,对村民在住房前屋后随意乱堆乱放柴草、电气线路老化乱搭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对房屋结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以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及其使用情况进行查看;结合传统村落消防薄弱等实际情况,从“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抓保障,强排查,除隐患,构筑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屏障。随后,要求村干部加强消防宣传教育,通过敲门入户,面对面向村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和火灾应对措施,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2

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农村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提高了村民对火灾隐患的认识,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万文稀 赵青青 龙亚丽)

 

编辑:谢芳

二审:曾洁

三审:陈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