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西麓:万亩野生杜鹃绽齐放 花开成海引客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西麓:万亩野生杜鹃绽齐放 花开成海引客来

2024-04-03 17:1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1

杜鹃花意浓,赏花正当时。眼下,贵州梵净山西麓上万亩野生杜鹃进入盛花期,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次第开放,连绵群山数十里,极具魅力自然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尽享春日美好时光。

22

23

24

每年清明节前后,地处梵净山西麓的木黄、紫薇两镇交界处万亩杜鹃花海景区,都会迎来盛花期,粉的、白的、红的、紫的......60多种各色野生杜鹃交织成五彩花毯,由山脊延伸向远方。

25

26

27

微风拂过,一团团、一簇簇紫中带粉,粉中施胭,娇嫩无比的杜鹃花朵更是随风起舞,犹如打翻了的调色盘洒落山丘,让人产生无穷无尽的浪漫温情和遐想,赚足了眼球,惊艳了时光,不少游客、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穿行其中,用镜头记录美景,感受春日美好。

28

29

30

游客刘索菲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梵净西线这两天的万亩杜鹃花齐绽放,这是一种视觉与美景的双向奔赴,对我来说简直太美好、太漂亮了”。

31

32

近年来,随着梵净山申遗的成功,印江不断加大对梵净山西麓周边的动植物巡查保护力度,60多种野生杜鹃花得已在该区域繁衍发展,每年春夏季,竞相绽放的各种野生杜鹃花构成独特、壮丽的自然景观,特色赏花游、花经济正拉动当地旅游消费迈上新台阶。(王东)

 

编辑:郭琦

二审:马可心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