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召开

2024-04-03 20:29 来源: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投稿:trwz001@126.com  

4月3日,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铜仁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审议了《铜仁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度铜仁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铜仁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审议废止了《铜仁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管理办法》,研究部署了2024年住房公积金相关工作。

51

李俊宏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诸多挑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全体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全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52

李俊宏强调,一要筑牢政策洼地。把全国各地最好的公积金优惠政策都学习借鉴、汇聚到铜仁来,在铜仁形成公积金最优政策洼地,让在铜仁购房的人都享受到全国最实惠的公积金政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元化住房需求,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二要强化运行管理。要围绕归集、提取、贷款三大基础业务,咬定目标、加压奋力。在归集方面,要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在职和灵活缴存双轨并行,相互促进的局面。在提取方面,要发挥好住房公积金互助保障功能,支持“租购并举”制度落地落实。在贷款方面,要持续推进“带押过户”“又提又贷”“商转公”等政策向纵深发展,找准保障公积金资金安全与护航“保交楼”工作的最佳契合点。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建强人才队伍,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要主动适应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需要,切实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育培养,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和素质。(文/杨艳娇  图/许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