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供电局筑牢防山火“安全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供电局筑牢防山火“安全网”

2024-04-04 09: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清明节来临,气温明显回升,祭祀、烧荒等野外用火显著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大。为了防范和控制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南方电网万山供电局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清明节期间保供电,全力以赴防山火于未“燃”。

d5cd6f6c-b36b-4135-8c2f-bd890d4a72f4.webp

为确保电力隐患百分百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消除到位,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万山供电局协同区政府、林业和消防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林区电力配电线路火险隐患整治工作,健全火情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对隐患进行“清零”治理,筑牢清明节期间林区电力设施火灾防范安全网。

767f1ecd-554c-4e6a-a85a-68b7f41c3018.webp

该局推进无人机精益化巡视规模化应用,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巡线工作,通过高清摄像头和实时回传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线路周边区域的树木生长情况、可燃物的堆积、线下祭祀场所等情况。针对往年电线下方山火易发、多发等路段,工作人员全天在岗巡视,到各条线路通道处严密监控线下火情火险,加强设备巡视和运行维护管理,并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视频次,建立24小时应急抢险队伍,确保第一时间迅速、及时应对事故发生,将山火等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清明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安全用电。

ca41449c-b504-475d-b920-69584d8dc018.webp

同时,该局积极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通过现场发放安全宣传单,详细讲解发生山火的危险,以及线路通道处焚烧秸秆、杂草的危害,倡导文明祭祀,切实提高沿线群众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据悉,在今年“清明节”前防山火工作期间,万山供电局共派出5支“防火”突击队,对线路通道树竹障进行持续清理。截至目前,万山供电局已累计出动25余人次,排查防山火重点线路8余条,共清理配电线路周边区域易燃物10处、清除配电线路树障420余处,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120余份。(龙吟 通讯员 卢靖霖 孙菁)

 

编辑:冉景红

二审:杨树洁

三审:蒲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