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起!铜仁长坪风电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乘风而起!铜仁长坪风电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4-04-05 09:41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只要4米每秒的风速,风叶就能转动起来。”贵州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龙源新能源”)长坪风电场工作人员张朝静告诉笔者。

叶片吊装现场。

叶片吊装现场。

3月25日走进位于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坪乡的长坪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百米高的风机高高地伫立在山岗上,仿佛一个个保护家园的战士在眺望着远方。

一阵风过,风机叶轮快速转动,经过转换,风能变为电能。风电场内的风电机组通过Ⅴ回35千伏电缆集电线路接入长坪升压站,经过220千伏架空线路接入松桃自治县220千伏太平变。

长坪升压站。

长坪升压站。

长坪风电场项目工期一年半,于2023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场区中心位置距离松桃自治县约10千米。项目总投资约7.04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5兆瓦叶轮直径195米的风电机组,轮毂高度110米。

据介绍,截至目前,长坪风电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完成10台风电机组吊装,机组吊装完成率50%;风机基础已开挖17基,基础浇筑完成17基,箱变基础开挖6基;电缆敷设65.3千米,对接箱开挖112个,对接箱基础砌筑103个。

正在转动的风电机组。

正在转动的风电机组。

“目前并网风电机组2台,于2023年11月带电运行,12月开始发电。”张朝静说,截至目前发电量254.9万千瓦时,产值89.5万元。

“我们正在加紧施工,计划在今年6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张朝静介绍道,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288小时,年可上网电量约2.26亿千瓦时,年发电量约2.29亿千瓦时,年工业产值约8000万,建设期间实现税收约1400万元,全年发电量可满足当地约20万户百姓的用电需求。

谈及下一步,贵州龙源新能源副总经理范世凯介绍,今年计划开工建设项目装机容量25万千瓦,预计年底投产总装机容量达到132万千瓦,力争年发电量约19亿千瓦时,助推“火水风光”多能互补的电源结构转变,为贵州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提供进一步保障;打造智慧电力场站,增强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程度,提升能源领域安全高效和清洁低碳发展水平;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以新技术推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降低产业成本、催生新业态,打造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牟邵莉  张秀云)

 

编辑:冉景红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