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风劲奋楫先——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改革风劲奋楫先——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4-04-05 15: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4月3日,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铜仁举行。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

全会精神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瞄准目标、奋发有为、鼓足干劲,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铜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唯有以更大决心和勇气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方能乘势而上把机构改革推向前进。

“此次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激发体制活力,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最优质的服务,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李永娟表示,将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对外宣传的“窗口”、双招双引的“桥梁”、政务服务的“平台”等作用,当好高质量推进铜仁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努力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实施意见》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具体,符合铜仁实际,为全市机构改革提供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唐英说,将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改革,全力配合做好各项任务,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对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祖辉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实施意见》为引领,激发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粮食能源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此次机构改革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业绩。

“《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必将健全完善党委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市城交投集团董事长何向东说,下步,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加快推进国企改革进程,全面推进国企实体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城市、经营城市、服务民生,奋力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同样永无止境。

铜仁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供电企业职能职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协作,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和服务,持续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供电保障。

“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认真落实改革要求,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见效,奋力推进铜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周迪说。

市民族中学党委书记龙春芬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聚焦教育领域,持续抓好高中教育,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特色教育强市建设、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纵横正有凌云笔,改革风劲奋楫先。如今,以奋进之姿奔跑在改革创新大道上的铜仁,正积蓄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铜仁新篇章。(李紫英)

编辑:冉景红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