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4-04-05 15:3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我市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为我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做到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坚决执行严的纪律,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要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系统完备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一步破解基层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难题,推动运行更加顺畅高效。

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加强对社会工作、金融、科技、数据管理、“三农”、老龄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认真推动资源有效整合、成果转化应用、机构体系完善等,做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上下贯通、协同高效,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机构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双促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协同抓好机构改革和当前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规律,坚持实事求是,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切实做到既廉政又勤政。要引导广大党员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始终保持本我、超越自我、追求无我,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抓好机构改革方案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刘怡珉)

 

编辑:冉景红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