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尝尝梵净山的“明前”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请尝尝梵净山的“明前”鲜

2024-04-06 09:17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四月的北京玉渊潭公园,草长莺飞,三千株樱花竞相绽放,花朵随风摇曳,禅茶一味淡久生香。四月的铜仁茶,明前翠芽鲜嫩欲滴,云雾翠芽于水中晕开,梵净香茗形态尽显。3月19日至4月25日,由北京多彩黔茶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24年北京玉渊潭公园“品黔茶·赏樱花”万人品茗暨贵州原生态茶园图片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黔茶香飘北京,在玉渊潭的科普木屋里开启了一场品茗“盛宴”。清爽怡人的茶香让走进木屋的游客们放松神情,或自己独酌,或与同伴共饮,茶企代表们也热心地向大家“科普”起了贵州茶。

“现在泡的这一款茶是咱们今年的第一采,一斤干茶由五万颗芽头组成,都是人工采摘的。”贵州黔智茶韵商贸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陈珊正在演示冲泡梵净山翠峰茶,茶叶在杯子里翻涌沉浮,在水中呈现出直立的形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陈珊在演示梵净山茶的冲泡。

陈珊在演示梵净山茶的冲泡。

“果然不错,栗香扑鼻,清爽回甘,都说明前茶珍贵果然有道理。”北京市民康女士在品尝后对翠峰茶赞不绝口,立刻购买了两袋茶叶准备回去让亲朋好友也尝尝鲜。

“咱们铜仁是全国唯一兼具高海拔、低纬度、少日照、多云雾、无污染且全境产茶宜茶区域,是生产生态茶、安全茶、健康茶的绝佳之地。”木屋另一头,多彩黔农(北京)商贸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余铃也介绍起了这次带来的三款梵净山的“明前”新茶,翠峰、毛尖和毛峰。

余铃向游客展示梵净山翠峰茶。

余铃向游客展示梵净山翠峰茶。

据她们介绍,梵净山茶富含高氨基酸、蛋白质、叶绿素等30余种微量元素,咖啡因含量低,各项理化、卫生指标均优于国际标准,茶叶中水浸出物含量38%-47.8%、茶多酚含量16.7%-31.5%、氨基酸含量3.1%-10.6%,构成了茶多酚与氨基酸协调的黄金配比,赋予了梵净山茶香高持久、鲜爽醇厚的独特品质。

现场的梵净山茶。

现场的梵净山茶。

一叶成一业,多年深耕,让“梵净山茶”这一品牌愈发响亮,茶路越走越长。

近年来,铜仁市把生态茶产业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培育,着力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浓郁厚重的茶道文化和蓬勃兴起的生态茶产业。

铜仁生态茶园一隅。

铜仁生态茶园一隅。

经过多年培育积淀,“梵净山茶”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成功打造了由绿茶、红茶、苔茶、抹茶、白茶、黑茶等系列产品为支撑的区域公共品牌矩阵,形成了包括梵净山翠峰茶、梵净山红茶、梵净欧标抹茶、梵净山古树茶、梵净山黑茶、梵净山黄金芽、梵净山白茶、石阡苔茶等系列茶叶品牌。(马圣耘 陈美伊)

 

编辑:冉景红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