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赏花经济”, 赋能铜仁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赏花经济”, 赋能铜仁乡村振兴

2024-04-07 09:3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时节。铜仁各地油菜花、桃花、樱花、李花等竞相绽放,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感受春天带来的快乐。

1

近年来,铜仁正逐步形成以“赏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旅结合产业,不断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眼下,碧江区瓦屋乡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前往观赏。赏花热潮,带火了乡村旅游。

“每年都会抽空来这里赏花游玩,拍照也很出片!”3月30日,游客杨胜英携家人来到瓦屋乡油菜花时开心地说。

2

每年瓦屋乡的万亩油菜绽放时,都会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踏春赏花。与此同时,赏花潮也延伸出了“赏花经济”,当地村民忙得不亦乐乎。

3

借助油菜花的美景,前不久,2024年碧江区瓦屋乡第八届油菜花观光月活动拉开帷幕,各地游客纷纷前来观赏打卡,赴一场春天里的盛宴。

“这里村民绝大部分在油菜花基地周边摆摊卖农特产品及特色小吃,油菜花期大概会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给村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村党支部书记刘飞介绍说。

近年来,碧江区瓦屋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万亩大坝的优势地理环境,大力发展油菜花经济,将油菜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以“赏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旅结合产业,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4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与油菜花同样热闹的碧江区滑石乡的桃树湾樱花基地。这基地离城区近,得益于交通优势,每天都有上千人来此游玩赏景。放眼望去,烂漫的花海间既有游客穿梭拍照的身影,也有商户忙得不亦乐乎的场景。

樱花树下游客们三五成群,漫步花海,看春日烂漫,道路两旁的商户们为游客们提供所需商品,这就是当地的“金山银山”。

5

“目前基地人流量大,商户有200多户。”碧江区滑石乡豹子营村党支部书记匡省红说介绍,我们村委会联合基地管理方,对所有的商家进行了统一规划管理,既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游玩环境,又不影响商户创收。

“赏花经济”发展融入乡村振兴。铜仁抢抓新机遇,用花来“穿针引线”,充分挖掘花卉的多重利用价值,农旅融合发展,深挖花卉观赏资源,提升“赏花经济”品质升级的配套服务,让“赏花经济”更好地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6

近年来,铜仁各地“赏花经济”活力满满,一头连着“诗和远方”的向往,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以花为“媒”,“赏花+”多元融合,增加“赏花经济”产值,让“赏花经济”持续“绽放”出绚丽的“花样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尹洁)

 

编辑:谢芳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