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 春日“打野”|贵州清明假期出行热度创新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踏青赏花 春日“打野”|贵州清明假期出行热度创新高

2024-04-07 09:41
投稿:trwz001@126.com  

1

清明时节,春意正浓。除了返乡祭祖,借着春风踏青赏花享受休闲时光,使得今年清明假期出行热度再创新高。4月6日,携程、飞猪等OTA平台发布的假期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贵州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19%,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380%,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89%,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重庆、北京、广东、浙江、福建、江苏、上海等地是假期前往贵州旅游的热门客源地。

 

2

3天小长假里,踏青赏花受热捧。社交平台上,国风穿搭、新中式、汉服妆造等成为赏花游的热门关键词。在毕节,正值花期的百里杜鹃景区4月4日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创下今年来日接待游客量新高。六盘水乌蒙大草原上4万亩高山矮杜鹃竞相绽放,也使得该地的“换装旅拍”火热出圈,民族服饰租赁店生意兴旺。

 

3

位于贵阳市乌当区的羊昌·花画小镇,姹紫嫣红的虞美人、洋牡丹、金鱼草、银莲花引客无数。景区负责人赵莹表示,花画小镇目前有200多亩花海,20多个鲜花品种从3月持续绽放到11月。为了拓宽“赏花经济”,景区以花为媒,推出“赏花+研学、赏花+美食、赏花+露营、赏花+采摘”等多元体验。

短暂的春季假期,也成为人们的休闲时光。携程平台上,公园类景区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30%。在马蜂窝发布2024年春季“旅行蜂向标”上,贵州凭借万峰林骑行、雷公山茶园探秘等多种玩法频频上榜。

 

4

此外,不少家庭在祭祖的同时,也会在本地或乡村来一场微旅游。赶一场春日市集,尝尝村里的时令春日美食,采摘荠菜、蕨菜、野葱、水芹菜、折耳根等春日“打野”深受年轻人与亲子家庭的喜爱。一名正在挖野菜的父亲告诉记者,“学校里布置了体验类的清明作业。我们趁着假期带着孩子上春山、挖野菜,认识清明时令,感觉也很有意思。”

为了让全国游客分享旅游发展红利,充分展示特色文旅资源,贵州于3月推出2024年文旅“四免一多一减”优惠活动。清明假期,全国6岁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大、中、小学生(含港澳台),人民警察、教师、医护工作者、旅游法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群体,以及广东省、港澳台地区居民等四类群体,在贵州享受到了国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编辑:杨胜花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