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头镇九龙村:乡村美了 旅游火了 村民富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漾头镇九龙村:乡村美了 旅游火了 村民富了

2024-04-07 13:5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碧江区漾头镇九龙村距离城区15公里,这里山清水秀,环境怡人。近年来,九龙村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村庄美村民富。

1

有山有水的地方是快乐的聚集地。以前我们以为的远行是旅行,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感受新鲜。但是现在不必远行,露营也能感受快乐。

位于九龙村的一路营地基地,占地面积27亩。这里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游玩内容丰富,自开业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2

据了解,一路营地由户外烧烤区、萌宠乐园、酒店帐篷区、轻奢帐篷区以及户外音乐舞台区组成,可以同时接待游客1200人。营地每个月都会开展主题活动,同时承接各类团建活动。

3

“大人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进行亲子活动,比如烧烤、露营等,我觉得这里的氛围非常好。”游客曾女士表示。

在一路营地玩累了,这里还有可以让你休闲放松的叁时民宿。叁时民宿是东莞碧江携手共建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共有客房11间,装修采用侘寂风,游客入住其中,能从山水中收获一份重返自然的意趣。

4

“我们民宿的公共区域给大家提供有恒温泳池、中式茶室、餐厅以及酒吧。在客房设计的部分,我们有江景大床房、江景双床套房以及娱乐房,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客人,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叁时民宿负责人秦薇介绍。

5

九龙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吸引了广大游客纷至沓来,于是,当地村民利用自家的民房,开起了农家乐,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群夫妇就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把自家的三层楼房改成了餐馆,主要围绕当地龙文化推出本地特色美食。

6

“我们这里有一路营地和叁时民宿,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客流量,我们农家乐的生意挺好,一年的毛收入在五六十万元左右。”刘群高兴地说。

青山环抱中的九龙村,乡村旅游方兴未艾。如今,村民共同分享着收获的喜悦,品读着乡村的恬静与悠然,享受着乡村旅游带来的美好日子。

7

“我们这里现在是旅游景点,我就在村里上班,既可以有一笔收入,又可以照顾老人,生活真是越过越好。”九龙村村民田丽芳说。

“我们的乡村旅游已逐步发展为村级支柱产业,现村内发展有农家乐、露营基地、民宿、商店等50多家。一路营地和叁时民宿每年可为村级经济创收40余万元。通过分红覆盖群众153户598人,乡村旅游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1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开发旅游商品,让游客玩的开心,有特产可带走,切实帮助群众增收。”九龙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林海介绍。(周军 任琴超 周云)

 

编辑:谢芳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