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铜仁多地消防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安全无小事!铜仁多地消防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2024-04-09 09:2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车通道的管理,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救援,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4月8日,思南、松桃、石阡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个部门,深入幼儿园、住宅小区、自建房、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思南,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等部门深入幼儿园、住宅小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1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车主违规停放机动车辆,严重堵塞了消防车通道。检查组立即要求车主将车辆驶离,并耐心地向车主以及周边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同时,他们还要求物业单位务必将消防车通道的检查、巡查纳入日常工作,对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和劝阻。

在松桃,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交易中心等部门,共同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将重点放在了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对车辆乱停乱放、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他们还查看了消防车通道划线警示工作是否按照标准完成,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清晰指引消防车迅速到达事发地点。

2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检查组立即行动,要求物业单位迅速联系车主,通知其立即挪车,并责令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同时,他们还强调物业单位要加强日常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力度,引导居民正确停放车辆,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杜绝乱停车、充电行为。

为了让更多居民认识到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防火监督员还在现场向群众讲解了相关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他们呼吁居民群众关注“生命通道”,自觉加入攻坚行动,监督身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

在石阡,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供电等部门,深入县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针对市场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其保持畅通无阻,满足紧急疏散的需求。同时,详细检查了市场是否落实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火间距是否足够,以及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符合配置要求并完整好用。

此外,检查组还仔细查阅了市场的每日防火巡查记录,了解了市场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以及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编辑 :李翼

二审:王懿

三审:陈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