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企业之家”积极助企纾困解愁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企业之家”积极助企纾困解愁增效

2024-04-10 10:0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023年以来,铜仁市围绕“推动涉企服务资源更集中、渠道更顺畅、服务更专业”的总体工作目标,聚力打造了11个全链条、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企业之家”,积极助企纾困解愁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77

——助企纾困,服务到家。“企业之家”创建之初,就贯彻“企业来了就是家人,办的都是家事”的服务理念。“企业之家”作为服务平台,特别是在做好招商后半篇文章上,切实发挥了牵头作用,加强了与各部门的协调服务,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贵州梵雅管理有限公司有意在江口县投资民宿开发建设项目,但在选址初期因对江口县城及周边乡镇、街道地理生态环境了解欠缺,无法找到合适的第三产业建设地,苦于寻求解决方法。2023年10月13日该公司向江口县“企业之家”提出申请,希望组织对该地块进行联合踏勘。江口县“企业之家”了解情况后,迅速与部门对接,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各方听取了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建议,并研提同意了意见。10月18日,江口县“企业之家”联合江口县自然资源局向贵州梵雅管理有限公司出具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78

——助企解愁,保障到家。“企业之家”为企业解决问题建立了全新渠道,企业发展有困难找“企业之家”,逐渐成为企业家们最优选择。玉屏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建设项目是该县2023年重大项目之一,2023年4月5日,该公司向玉屏侗族自治县“企业之家”提出申请,希望协调玉屏经开区经发局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四家网络公司到玉屏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点进行弱电迁改。4月6日,县政务中心协调玉屏经开区经发局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四家网络公司到玉屏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点进行弱电迁改。当天,四家公司同时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地上通信光缆裹卷、拆除光缆接头盒及光缆障碍物清理。

79

——助企增效,关爱到家。企业有呼,我必有应。2023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朗溪镇河西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柑橘迎来大丰收,为提升知名度,扩大销量,拓宽销售渠道,计划由传统线下销售转向线上销售模式。10月13日,该合作社请求印江“企业之家”协调相关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报道,促进销售,实现增收。受理当日,印江“企业之家”立即函请多方协助宣传,明确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县融媒体中心具体负责宣传报道并联系线上直播媒体人员,10月16日到实地开展直播助农活动。最终,让本土货搭上“云”快车,解决了销路单一的困局。

随着“企业之家”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用越来越重,今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均对“企业之家”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下一步,铜仁将致力于优化机制、汇聚资源,进一步拓展“企业之家”增值服务。(记者:石珍英 通讯员 杨毅 文/图)


编辑:郭琦

二审:邓兵

三审:肖玲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