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年底建成通车!铜仁德江机场连接线建设正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力争年底建成通车!铜仁德江机场连接线建设正酣

2024-04-10 16:32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铜仁德江机场连接线(S203德江关口至露青公路段)项目现场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铜仁德江机场连接线建设项目是今年德江县委、县政府督办的重点项目,起于德江县关口村,止于铜仁德江机场,全长17.984公里(含堰塘乡连接线 2.11 公里),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0米。全线分三个标段同步施工建设,目前铜仁德江机场连接线清表层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开挖及回填,控制性工程机场大桥、机场隧道、细林溪大桥、赵家山大桥同步施工。

1

在该连接线1标段(K0+000~K7+500标段)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有序地开展M7.5浆砌片块石挡墙施工工作,各类机械设备忙碌不停。

2

据S203德江关口至露青公路1标段建设项目方副经理袁林介绍,该标段主线全长7.5千米,整体建设路况较常规,目前投入机械挖机8台、压路机3台、推土机2台,当前主要建设挡墙、路基土石方的挖填以及爆破工作。

3

该标段中建设最难点在于赵家山大桥的浇筑,面对当前气候影响,施工方组织建设者见缝插针,不错过每一个机会,不断优化并调整施工方案,合理调剂劳动力,下好“先手棋”。在条件允许(天气晴朗)的情况下,迅速开展最难点的作业。

4

“我们标段建设的难点关键性工程主要是赵家山大桥的浇筑工程,最难的地方在于预制场的建设,因为预制场的建设涉及到回填方有十万方,我们开挖回填受到天气影响,回填迟迟不能上来,导致场地建设一时半会做不了。”袁林说,“现在我们抢抓晴好天气,想办法把这个场地先建设起来,在桥梁下部结构完成的同时把桥梁的上部结构同步推着走。”

5

面对紧张的工期,作为业主方的德江县交通运输局也没有停歇。自2月19日德江县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业主方就监督各标段项目施工方迅速开工,力争在今年底建成通车。

6

德江县交通运输局养护中心主任、S203德江关口至露青公路工程业主方代表代泽容介绍,“根据当前的建设情况,我们预计在九月底十月初完成整个路基工程,十一月底之前完成整个路面铺装。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一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来完成这项工作。”

7

铜仁德江机场连接线是德江城区和机场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从县城到机场仅需20分钟左右。(何佳有 何军 汪飞)

 

编辑:郭琦

二审:刘静

三审:张璇月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