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构改革为铜仁高质量发展“提速”——三论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以机构改革为铜仁高质量发展“提速”——三论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4-04-10 17: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机构改革工作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三届八次全会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以机构改革新成效为铜仁高质量发展提速。

全会要求,要结合实际加强对社会工作、金融、科技、数据管理、“三农”、老龄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这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不断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体制顺、机制活。当前,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国际国内产业分工深度调整,东部地区产业加快向中西部地区转移。通过精简机构,优化职能配置,有利于我们扩大开放合作、承接产业转移,补链延链强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统筹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有利于我们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破解基层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难题,通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人民为中心是机构改革的根本价值取向。无论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无论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还是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都需要从铜仁实际出发,对金融、科技、社会、数据、“三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行优化调整,对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行深化,对简约高效便民的基层管理体制进行完善,从而构建适应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机构职能体系。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改革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坚定信心,深入推进全市机构改革,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努力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上”的制度,落实到各项行动中,体现在工作落实中,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张宏扬)

 

编辑:郭琦

二审:李小倩

三审:韩康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