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嵘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穆嵘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4-04-13 09:0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建设生态城市,以生态文明引领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精神实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抓好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市政府系统党纪学习教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国家、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锰三角”污染整治工作交流会和省领导有关防汛防灾批示精神。会议强调,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激发消费潜能。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围绕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攻关,强化区域协作,深入推进锰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将“锰三角”打造成“金三角”“绿三角”“铁三角”。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面开展城市易涝点、病险水库、旅游景区、地灾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民营经济发展、产业大招商、推进“富矿精开”、城市规划管理等有关文件。(杨健)

 

编辑:李翼

二审:邓兵

三审:肖玲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