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获评优秀!贵州2023年落实林长制责任绩效评价结果出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获评优秀!贵州2023年落实林长制责任绩效评价结果出炉

2024-04-14 08:4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日前,贵州省林长制办公室通报2023年度市(州)落实林长制责任绩效评价结果,我市获评优秀等次。

wm_50951974521528503_9a09980c-a187-486e-982f-cdaa92ed6acb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23年,全市积极发挥林长制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组织领导、考核评价、宣传引导等工作制度,在林长制改革上推深做实,在国土绿化上扎实推进,在森林火灾防控上平稳有序,在资源保护上有力有效,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上持续加强,在林业经济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市扩绿、兴绿、护绿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巩固。据悉,2023年全市完成营造林面积30.52万亩,完成国储林建设面积35万亩,完成补植补造3.37万亩。

2

近年来,我市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省委、省政府对铜仁提出的“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要求,系统构建以“林”为重点、“长”为核心、“制”为关键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体系,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先后建成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9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矿山公园、1个国家级喀斯特地质公园,市森林覆盖率达66.2%,位居全省第二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获批创建梵净山国家公园。(记者:田莉莎)


编辑:郭琦

二审:邓兵

三审:肖玲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