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16 09:1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640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纪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及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徐麟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和4月9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传达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史麒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两岸关系大局,促进铜台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往,深化铜台经贸交流合作,做好涉台联络服务保障,尽心尽力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生痛点难点、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统筹做好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截留挪用惠农补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专项监督和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专项行动整治实效。要把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赌涉赌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联动监督,压实整治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握好“应减之负”和“应尽之责”,坚持严的基调、加强重点突破、协同联动发力、强化标本兼治、突出示范带动,进一步改革完善考核办法,更加突出重点、聚焦中心任务,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全市旅游“一盘棋”,用好我市优质生态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梵净山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打造梵净山世界级旅游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进“支支串飞”、国际航线建设,大力引进旅游龙头企业,培育做强旅游品牌企业,整体提升旅游运营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矿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和风险评估,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偷挖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压紧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防汛、景区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进“富矿精开”、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文件。

市法检两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