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10:38 来源:微视江口
投稿:trwz001@126.com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江口县各中小学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促进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1

江口县第三中学各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观看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主题,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知识,引导学生明确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

2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国家的安全,也就是我们的安全,心系家国是少年必不可少的信念。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江口县第三中学学生肖芷涵说。

3

同时,该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共同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知识技能,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责任感。”江口县第三中学学生杨思毫说。

4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我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向学生和家长多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其目的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江口县第三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说。(曾锣强)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