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思南:“归还”休闲广场 规范流动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思南:“归还”休闲广场 规范流动市场

2024-04-16 13:0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市容常“治”,市貌常“新”。一个城市的是市容市貌是城市的形象、是对外的窗口、更是市民幸福感的代名词。提升市容市貌可谓是一个“精细活儿”,大到城市绿化、公园管护,小到垃圾堆放、乱贴广告,都需要事无巨细的逐一管理。

2

近日,思南县金丰文化广场、思丰财富广场流动商贩违规占道经营的现象频发,垃圾乱堆乱放、“喇叭”叫卖扰民,让周围群众苦不堪言。

“我们家就住在广场旁边,早上6点过7点钟,楼下叫卖的喇叭声就响起来了,我本身睡眠就轻,真是感觉就没睡好过,而且每天早上广场都被商户占满了,我们周围的邻居想早锻炼只能去其他地方。”市民陈丽无奈地说。

3

4

问题无大小,解决是关键。为规范市场秩序,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联合思唐街道办事处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通过与商贩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利用执法车辆LED显示屏和车载广播进行流动宣传,明确告知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违规经营的影响,耐心劝导商贩入市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环卫工人对广场地砖、花坛、灯杆、护栏等进行了彻底清洗,让广场的环境焕然一新。

5

6

通过宣传引导,商贩们纷纷撤离广场,回归市场。拥挤的广场变得宽阔有序,定点的市场“烟火气”十足,因地制宜的规划方案,既满足了群众日常精神文明需求,又兼顾了商贩的营生需求,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便民、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据悉,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劝离占用广场经营商贩32起,规范广场周边商户店内经营50余起,清理残余杂物垃圾10余吨,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公务车3辆,执法车8辆,环卫作业车3辆,参与整治行动人员达140余人。经过此次联合整治,还给了市民一个靓丽、整洁、有序的休闲广场,也让商无定所的流动商贩们有了一个固定的经营场地,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韩继丹 何正兵)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