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清垃圾40吨!扮靓大龙城乡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日清垃圾40吨!扮靓大龙城乡环境

2024-04-16 13: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笔者走进大屯垃圾中转站,满载的小型垃圾运送车陆续进入中转站,有序地将垃圾倒入压缩池内,环卫人员及时清理着池边残留物,压缩机操作员熟练地操控着机器,垃圾冲洗车不断的用水冲洗着外边的灰尘......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映入眼帘。

1

忙碌的现场。

“我们每天早晨7点左右,就开始将主城区及各行政村的垃圾进行收纳和集中压缩,然后托运到指定处理点,确保日常垃圾处理及时,杜绝二次污染。”管理员聂康介绍,该中转站现有垃圾车、冲洗车、洒水车、护栏清洗车等共27辆、工作人员17名,每天运输近40吨的生活垃圾至处理点。

据了解,大屯垃圾中转站总投资188万元,占地1200平方米,配备有1台垂圾压缩机,日压缩垃圾能力约40吨,2017年9月投入使用。该垃圾中转站的建立,以高效的处理能力,不仅保障大龙开发区群众生活及各企业厂矿生产垃圾实现日产日清,还对开发区“整脏治乱”和文明创建等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开发区环保工作夯实了基础。

2

压缩机在压缩垃圾。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深入实施“四整治”“四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垃圾治理体系,全面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及时转运、集中处理。目前,全区已投放垃圾箱467个,大屯中转站一年有效处理辖区生活垃圾约8400吨。

3

垃圾车正在作业。

如今,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得到高效处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大街小巷卫生实行分段负责,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过越舒心。(杨秀云 姚婷 洪雪 田美)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