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洪渡镇:养鸡智能化 “金蛋”助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洪渡镇:养鸡智能化 “金蛋”助增收

2024-04-16 13:3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在沿河自治县洪渡镇王坨村的智能化蛋鸡养殖场内,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一只只蛋鸡精神饱满,正在啄食。而在流水线上,工人们熟练地捡蛋、装箱,一派繁忙的景象。

1

据洪渡镇农业机械推广站工作员、高级农技师罗跃军介绍,养殖场一、二期共存栏8.46万羽蛋鸡。新建的二期厂房又引进3.5万羽鸡苗,现已开始产蛋。“如果市场价格稳定,今年产值有望超千万元。”罗跃军信心满满地说。

养殖场采用自动化设备,实现了自动喂食、喂水、清理鸡粪和调整鸡舍温度等功能,为蛋鸡稳产高产提供有力保障。效益最好时,蛋鸡场年产值1000万元,纯利润180万元。

2

走进养殖场,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闻不到传统养鸡场的刺鼻异味。原来,鸡粪经过混合发酵处理后,变成一袋袋生物菌有机肥,成为当地果蔬种植户的“香饽饽”。

为确保鸡蛋的食品安全,养殖场严格把控用药,只使用无抗药品,并将鸡蛋送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才进入市场。同时,通过对生产和流通过程的全程监控,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3

“二期项目投产以来,鸡蛋市场平稳,价格稳定。我们的鸡蛋供不应求,实行AB岗轮换供货,订单销售模式让我们的销售更加有保障。”养殖场负责人罗飞高兴地说。

智能养殖为王坨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蛋鸡养殖将更加高效、环保,为农民带来更多的“金蛋”。2023 年,洪渡镇集体经济蛋鸡养殖场营收746.5万元,盈利136.4万元。投资421万的二期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建成运营,也为王坨村带来了23.75万元的项目分红。(施平)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