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研学套餐” 带活旅游经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研学套餐” 带活旅游经济

2024-04-16 13:4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春季研学正当时,万山区朱砂古镇充分利用好现有红色资源,不断优化研学方式和路线,提升服务体验,实现旅游和研学深度融合,推动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在“那个年代”一条街,又一批研学团队正“沉浸式”体验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的生活场景,随后研学团队来到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寻访红色足迹、倾听红色故事,了解万山汞矿遗址文化和历史贡献,在游中学、在学中乐。

1

2

研学学生盈晨烨:来到朱砂古镇研学,从中我感受到了万山老一辈对革命事业的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研学学生秦思蕊:非常开心能来到这里研学,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也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万山历史文化,下次我会带上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游玩。

今年3月起,朱砂古镇景区迎来“研学热”,研学团队主要来自湖南、重庆及铜仁周边地区,以中小学生为主。景区通过与各地研学机构合作,研学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和团队需求进行“推流”,景区则根据不同团队和群体的特点,从票价折扣、餐饮住宿、研学内容等方面量身制定“优惠套餐”,并全程提供大巴接送,让“行走的课堂”更具针对性和体验感。

3

朱砂古镇景区运营总监丁菊芸告诉笔者,在餐饮口味方面,景区也针对市场进行调研,看客人是来自于哪里,提前进行沟通,在口味方面、菜式方面及时进行调整,导游团队也会迎合各个研学团队的需求来进行调整。景区从3月以来共接待5万名研学学生,收入大概是在250万元。

4

5

此外,朱砂古镇景区还积极和各大旅行社对接合作,吸引来自大湾区及海外的游客,在落实“四免一多一减”旅游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在导游队伍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同时持续优化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业态,推出篝火晚会、年代表演、赶集市场等“时令活动”,在吃、住、行、游各方面带给游客全新体验,助推文旅经济持续升温。(姬璐 夏颖辉)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